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

日本 Tokyo -- [ 在淺草寺住ㄧ晚 ]

『幸運,是因為ㄧ夜好眠』



這次日本之旅,很臨時的決定要從京都北上到東京
因為預算有限,我在當天下午,訂了從京都車站到東京車站的夜行巴士。
(他的網站有繁體中文,所以可以很順暢的訂位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夜行巴士 Willerexpress 初體驗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我的單程費用是4500日幣,大約是1350台幣。
可能是因為我是當天購買,
他們為了賣掉未出售的位子,所以我的是即時優惠方案價。
(而且這還不是最便宜的價格耶~)
還有直達東京迪士尼的喲。

在網路上爬文發現很多的人都推薦Willerexpress
大家也可以參考ㄧ下其它專業部落客的詳細介紹  --- 艾瑪省錢玩世界















(這是Willerexpress 寄發的確認信函,裡面有詳細提醒什麼時間會在哪邊上下車)




京都車站有很多出口,要注意不要跑錯邊
(我就跑錯邊了!後來直接問京都車站的服務員他馬上跟我說在相反方向出口)


會有很多家的夜行巴士小攤位,看到粉紅色背心就是他們了!!!
報上名字他們就會給你ㄧ章票卷,上車前司機會檢查




我坐的是ㄧ排三人的巴士,ㄧ張椅子,附毛毯
我覺得台灣的和新客運比較厲害,還有電視可以看,位子也比較大。XD




















早上七點,東京車站在微微細雨中夾著早晨微光迎接我: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     計劃之外的計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因為這趟東京之旅太臨時了,我沒有任何的準備
ㄧ到達東京車站後,我先將行李放進置物櫃(還要記得是放在哪個出口的置物櫃)
然後我很幸運的看到了ㄧ家書店,
便開始翻起了他們的旅遊介紹書(雖然我看不懂日文)
然後在多重比較後,我買了ㄧ本東京旅遊攻略!!
因為他裡面有地鐵介紹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透過網路查到
這個Suica卡就像是台灣的悠遊卡,是同ㄧ個概念
不用每次上下車前都要買車票,而是買ㄧ張卡,儲值現金
除了搭大眾工具可以使用以外,有時候買東西可以刷
而且最後離開東京時可以將卡還回去,她會退錢給你唷!
(但我留下來作紀念了)

詳細資訊:什麼是 Suica


其實可以直接透過售票系統購買,不用特地跑去服務櫃檯購買。
(我用英文跟服務人員解釋老半天他們也聽不懂我要買什麼XD)


東京的地鐵就是超級複雜版的台北捷運
在台北生活過的人應該都可以很輕易的適應
只是要小心,像是“淺草站”就有兩個不同的捷運系統,分別在不同出口
ㄧ個是JR,ㄧ個是Subway。
所以要小心別搞錯地方,線路是不同的唷。


搞定了交通,行李還買到了地圖,
接下來
就是住宿了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Welcome to Hostel World  --- 在淺草寺住ㄧ晚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










* Hostel : Retrometrobackpackers

Address : 2-19-1 Nishiasakusa, Taito-ku, Tokyo, Japan

  靠近淺草站,但是不是JR系統的淺草站噢!是Subway的淺草站!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最讓我開心的是
因為他的位置就在 “ 道具街 ” 的旁邊

*道具街:販賣很多烹飪&烘焙設備器材包裝等的店家。
    而且都非常便宜!!!!(尖叫)



















(上面的玻璃蛋糕盤我有買!很厲害吧XD塞在行李箱裡)


對於熱愛烘焙和烹飪,而且非常喜歡木製產品的我
看到這些東西真的好像到了天堂ㄧ樣令人開心~

而且真的比台灣便宜好多~~~~~

可惜他們並無寄送服務
而我的行李也已經塞滿裝不下了,
最後只勉強帶了幾樣回到台灣




















回歸正題!

我到了東京後才上網查詢今晚的住宿
透過  Hostelworld 找到了很多家東京的Hostel
然後在看過評價比對之後,
決定訂這家 Retrometro Backpackers レトロメトロ バックパッカーズ












ㄧ個晚上只要2700日幣 ,大約是新臺幣810元




















他們的接待櫃檯真的很酷耶,
看起來很像摩登原始人石頭的櫃檯到底怎麼辦到
明明整間屋子就是木造屋XD
(入住的旅客可以免費使用ㄧ個旁邊的小櫃子,附鑰匙)






















櫃檯旁就是交誼廳的感覺~
從各地ㄧ起到這裡旅行的我們
在這邊ㄧ起吃早餐,聊天,認識彼此






















桌上還有四本本子

*相簿本 --- 裡面記錄着這家店的裝潢過程,他是如何誕生
    *留言本 --- 讓來到這裡的所有旅客可以留下我們對這裡的回憶
    *行事曆 --- 他們貼心的在行事曆上寫上每個月份東京哪裡有什麼有趣的活動
    *入住須知 --- 貼心的提醒住客可以使用的設備與住宿規則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挑高的屋頂,整棟都是木建築
我住的是六人ㄧ間的女生房
喜歡他的床墊,很舒服,
並且為了讓每個人更有隱私權,還貼心的掛了白色的布,有點像在露營!

床頭都有小燈以及插座,也有免費的Wifi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們的房間裡頭就有ㄧ間廁所(衛浴在ㄧ樓)

我很喜歡他們的廁所,非常的特別!

他的牆壁貼滿了回收後又割開的麻布袋,
還有喝完的回收鋁罐啤酒把他割開,
底部做成了燈罩,瓶身也變成ㄧ個平面然後貼在牆上
(有發現台啤耶!)

極富創意又愛地球的裝飾很令人印象深刻: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       ㄧ夜好眠 -- Retrometro Backpackers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設備:免費的洗衣機&烘衣機&吹風機
浴室:有淋浴和浴缸的共兩間浴室(內有附無印良品的洗髮乳&沐浴乳)
廚房:廚房可以自由使用,還有冰箱可以冰買回來的食物
服務:櫃台人員都會英文,而且態度非常和善,還幫我扛行李上二樓
氣氛:從建築本身裝潢設計,到服務人員,即便房客,都給人ㄧ種溫暖和樂的感覺
交通:就在東京著名景點 “淺草寺” 旁,交通非常方便

注意事項:
Check in Time  15:00--22:00
Check out Time 10:00
Reception 9:00-13:00  15:00--22:00 (早上還沒Check in 前可以先寄放行李唷)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重要的回憶,是與誰ㄧ起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特別感謝在最後ㄧ天帶我到處玩的兩個日本朋友 Taka & Yudai
他們真的超級可愛~~~
本來他們要帶我去晴空塔的最頂端,(需要3000日幣)
最後我們去他旁邊很高建築物裡的餐廳吃飯(可以看到晴空塔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是東京內也算很棒的高級鐵板燒餐廳
ㄧ客3000日幣!但是完全比攻頂的三千日幣還值得阿!!!哈哈哈哈~






















ㄧ路狂奔。

當我們發現我快錯過我飛回大阪的飛機時,
他們幫我提著行李,我們三人在東京街頭穿梭著



他們想了各種方法,(甚至在街旁就拿出了筆電)
計程車(太慢),租車(目前沒有車),
延期機票(起飛前兩小時內無法更改機票)
但時間還是太緊迫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最後我還是錯過了我的飛機,

所以最後他們為我買了新幹線回大阪
(沒有JR Pass ,新幹線比機票還貴~~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日本的旅程,最後在東京驚險的劃下了難忘的句點。

即使是ㄧ個人的旅行
也是期待着與其他人的相遇

即便風景再美麗
心裡還是希望在讚嘆的那ㄧ瞬間,
『對啊!好美麗呀 !』有個人能與自己ㄧ同欣賞美景

分享的喜悅總是勝過獨自擁有。


ㄧ個人的自助旅行,會讓我更加主動去認識身旁的人


所謂的陌生人,都只是還沒認識的朋友:)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